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兴泉铁路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06-01 15:20  未知

5034

兴泉铁路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通讯员:李玉辉

今年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在八闽大地的兴泉铁路工地上再次响起了开工五年来的第五次安全宣誓。

近日中铁十局兴泉铁路经理部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个主题。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集团公司、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推动全国安全生产专项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在本项目深入开展,并启动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由项目部经理作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讲话,他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主题意义,安全责任,重在落实,我们应着力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保障安全生产责任传递到每一个岗位、落实到每一个人。同时,努力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加强对协作队伍的管理,按照规定严格执行奖惩措施,促进责任落实。要求各个协作队伍统一要求,针对工程特点层层落实安全责任,营造“人人遵章守纪,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员工及协作队伍中的农民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经理部还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具体计划。

在活动月期间,将深入开展安全质量宣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分类强化警示教育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项目部还带领大家学习宣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深刻领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重要意义、突出特点、部署安排、具体要求等,党政“一把手”带头讲安全,一线工作者互动讲安全,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等学习活动,突出责任落实、源头治理、督查检查,推动兴泉铁路安全生产,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为兴泉铁路早日开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部分员工进行安全宣誓

 员工宣誓后在誓词版上签字

 


文章关键词: 责编:admin
5034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最新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