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 正文

乡村振兴促进类:普惠金融引“活水”乡村振兴添“活力”

2022-09-02 13:40  未知

5034

乡村振兴促进类:普惠经济引“活水”乡村振兴添“活力”

2022年是宁德市创建普惠改革试验区3周年,为进一步提升普惠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建行宁德分行与我校联合推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6月28日宁德师范学院福鼎银校共建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与宁德福鼎分行召开座谈会。会上,我校团队指导老师江潮炳用“人杰地灵、欣欣向荣”八个字形容了福鼎这座依山傍海的海丝小城,并阐述了银校共建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鼓励我们青年学子要扎根基层,贡献青春力量。

接下来的几天,部分成员在县城向市民开展“断卡行动”宣传教育工作,拓展“断卡行动”宣传覆盖面,让“断卡”行动深入人心。此外,团队成员也前往边贸支行、留美支行、龙山支行开展问卷调查、收款码零费率宣传及其他业务指导工作。这些活动使更多的社会公众了解掌握相关政策和要求,普及防范电信相关知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福鼎白茶是具有地理标志产品,也是福鼎市乡村振兴支柱产业。接下来,实践队前往泰美茶镇的白茶茶园了解普惠政策执行情况,“泰美茶镇·白茶文化旅游项目”、白茶产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队员们戴上草帽,爬上茶山,近距离观看茶农摘茶的过程,并了解了许多关于白茶的栽培与种植技术。茶厂负责人在田间大课堂上理论结合实际,近距离感受茶产业取得的成效,让队员对白茶产业的发展有了更加系统化、专业化的认识,坚定白茶产业的发展信心。

青年学习在新时代仍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思践悟,在实践课堂中长才干。实践团队的队长洪泽凯说:“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提升了我们的思想觉悟,深化了我们对白茶叶产业的了解,更让我们认识到了乡村振兴事业在呼吁更多的青年人才蓄势赋能。

宁德师范学院银校共建福鼎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  经济管理学院   乡村振兴促进团 团队

洪泽凯 18605062491

文章关键词: 责编:admin
5034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最新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