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 > 正文

贵港九路两桥项目:勇担发展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2023-10-07 11:24  未知

5034

       过去的一年中,在中建八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建八局华南投资公司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铁军文化,带领广大员工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建体系、拓市场、强履约、创效益、筑根魂,各项工作蹄疾步稳、有序推进。

       今天,带大家一起走进由中建八局华南投资公司投资、建设的贵港九路两桥交通基础设施PPP项目。

贵港九路两桥交通基础设施PPP项目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推进地区交通振兴的重大战略项目,包括9条公路和2座桥共11个子项目,全长153.7公里,总投资额约41亿元。目前,已有8个子项目开工建设。

       项目所在区域贵港市面向粤港澳、背靠大西南、南出北部湾,是“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和珠江——西江经济带战略重要节点城市之一。近年来,贵港市纵深推进交通振兴,着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在此背景下,由中建八局华南投资公司投资、建设的贵港市九路两桥交通基础设施PPP项目对完善广西公路网布局,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快速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从严从实落地落细各项制度措施

       完善体系建设,深化治理成效。华南投资公司贵港九路两桥项目持续完善法人治理体系,推进项目建章立制,梳理并完善各项管理制度42份;完成公路运营实施方案、前期手续办理手册编制,开展项目对标交流学习活动2次,促进项目管理水平和法人治理效能持续提升。

       落实安全责任,守住安全底线。华南投资公司贵港九路两桥项目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本”的工作方针,做实安全管理,构建“安全重担众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的安全生产格局。通过每月开展质量、安全培训,每季度开展领导班子安全培训,修编应急预案、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开展应急实战演练等,持续加强应急管理,筑牢员工的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意识,切实提升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精益建造实干实绩彰显能力担当

       乘务实之船,提履约之质。华南投资公司贵港九路两桥项目通过持续强化基础管理能力,多频次召开履约推进会议、专业协同助推品质履约。2022年,G358覃塘至黎塘公路、猫儿山至武乐公路、南环至瓦塘公路3个子项目均较计划提前完成交/竣工验收,进一步改善了地方道路交通环境,提高了沿线群众出行水平,为当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交通保障。2022年12月,项目公司获得地方政府致信表扬。

       寻降本之源,聚增效之力。针对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华南投资公司贵港九路两桥项目多次组织参建各单位共同探讨解决方法,不断查难点、找堵点、堵漏点,找准降本关键点,在完善贷款手续、明确施工图预算流程等方面着力化解履约风险,持续推进降本增效工作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为公司高质量履约奠定坚实基础。

 

       凝心聚力党建引领促进融合发展

       加强学习教育,提升员工综合素养。华南投资公司贵港九路两桥项目以党建联建为抓手,深化品牌共建成效,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学雷锋义务植树、观看廉洁主题电影等丰富多彩的联建活动。此外,项目定期开展“项目讲堂”活动,采取“党员带头、人人登台”的方式,讲业务、讲案例、讲实操,促使员工苦练内功、补齐短板,让“项目讲堂”成为全员培训练兵“大舞台”。2023年6月,贵港项目荣获华南投资公司“红色基石·先进基层党组织”。

       激发员工热情,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华南投资公司项目支部结合自身实际,举办“铁军杯”劳动竞赛,有效加快项目履约进度,同时项目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重大节日慰问等各类活动,切实保障职工权益,增强职工幸福感、获得感,曾荣获“模范职工小家”等各类表彰及奖项。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中建八局华南投资公司坚持以初心铸魂,始终用匠心筑路,勇当中建八局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引领者,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贡献央企力量。


文章关键词: 责编:gaoxiang
5034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最新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