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东山县参加中国(石狮)直播电商资源对接会

2022-07-06 10:54  未知

5034

2022年7月3日,由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指导,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共同主办的“2022电商主播大赛”总决赛在泉州石狮市正式打响。福建省、市有关部门(单位)和全国各赛区主播、相关机构、重点平台、全省优质供应链企业等代表参加了活动。大赛搭建“美、丽、家、乡”四大主题赛道,与“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第四届双品网购节”“全闽乐购·福见商旅”“万企百日惠福品”等国家级、省级促消费活动紧密联动,针对区域特色及重点就业群体,组织不同风格、各具特色的直播电商“赛道”,推介质优价优的全球好货,与国人共享“世界精品”,与世界分享“中国品牌”。

在东山县商务局的指导下,东山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运营企业--东山微抖快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福建鲸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东山县闽粤茶厂、东山鑫发食品有限公司、兴湖美果蔬有限公司、沈船长、漳州市东山县天天鲜食品有限公司等东山知名企业参加了本次电商资源对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得到了活动现场多方媒体及企业的关注,并达成了三十余个合作意向。

作为2022电商主播大赛重要的配套活动之一,大会旨在依托石狮产业聚集优势和电商经济发展积淀,打造一个面向全国、面向国际的“双招双引”平台,赋能直播电商产业延展,构筑全面贯通“政、产、学、研、商”,打通“人、货、场”的生态链。除此外,本次大会东山县商务局与全国八大赛区广电MCN机构、地方网商协会代表及高校代表等进行了深入密切的交流,共同探索媒体向纵深融合的扎实发展路径。

此次大会聚焦数字化资源共享,注重打造“大平台+”新生态产业态势。活动现场邀请了众多直播业态全链条资深人士,围绕直播产业、资源共享、数据平台、传媒生态等方面展开交流,全方位分享产业发展新趋势,共研行业高质量发展举措。

在直播产业分享环节,湖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直播头部达人马可带来了关于个人转型经历的精彩分享。他表示,传统电视节目会让观众觉得离舞台很远,主持人收到的观众反馈也比较滞后,但是,新媒体直播电商需要主播第一时间反馈、解答。“好的主播并不是在卖东西,他所面对的也不是‘金主’,只是发现了好东西,而刚好这个东西又有好的价格。”马可分享道。

东山县作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具备浓郁的商贸底蕴和活跃的新业态。积极参加本次活动旨在对接多方外界资源,搭建一个东山县高质量电商基地,这是东山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道路上的全新探索。

据东山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此次大会对接了多方媒体、MVN资源,并于会中发布资源对接需求促合作,高效畅通行业内循环。借本次全国直播大赛契机将产业链上各环节打通,并把优质MCN机构(管理直播的机构)资源引进来、用起来,未来真正落地东山,服务于东山传统企业的数字商贸转型提升。



文章关键词: 责编:admin
5034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最新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