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 正文

福州万科物业:“七夕”分豆结缘 敦亲睦邻传真情

2022-08-05 13:57  未知

5034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七夕节”的优秀文化内涵, 8月4日下午,福州万科物业在万科麓岭花园项目开展“分豆结缘 敦亲睦邻”七夕特别活动。

福州人的农历七月初七不仅仅是爱情的象征,更是体现邻里间和睦友善的邻里节。“分豆结缘”的风俗也是福州“七夕”最特别的地方。

“‘分豆结缘’是福州七夕特有的习俗。在福州方言里,‘蚕’与‘缠’谐音,分蚕豆就是希望把好事紧紧缠住,把友谊、爱情、亲情、邻里情,紧紧地缠在一起,结缘情深,因此七夕在福州又名‘结缘节’。”福州万科麓岭花园的物业工作人员一边介绍,一边拿出蚕豆。

简单又美味的蚕豆,是最佳媒介物,于是相延成俗。五香蚕豆的做法很简单:干蚕豆清水浸泡几个小时(重要的是期间要换2~3次水),然后冷水下锅放入茴香、香叶、大料、盐等,煮熟就是一碗美味的五香豆了。

活动现场,福州万科麓岭花园物业工作人员特引用这一习俗,向业主分发蚕豆,以作结缘纪念,旨在促进邻里和谐、朋友源深,同时也能增进物业与业主之间感情。现场活动氛围温馨有爱,业主喜笑颜开。

在福州人的观念里,“金厝边,银乡里”,再亲近的关系也需不时的联络。此次福州万科物业组织开展的“分豆结缘敦亲睦邻”七夕特别活动,很好的拉进邻里关系,同时也赋予节日新内涵,焕发民俗新活力。

今后,福州万科物业将会继续秉持“安心、参与、信任、共生”的价值观,努力为业主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提供贴心优质的服务,与业主共建美丽幸福家园,让美好人居的梦想更加凝实。


文章关键词: 责编:admin
5034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最新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