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 正文

“绽放她力量”--南安举办女企业家培养 系列活动发布会

2022-07-07 09:13  未知

5034

7月6日午,由中共南安市委、南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安市妇女联合会、南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南安市女企业家联谊会暨拥军协会协办深圳投石产业科技有限公司执行的“绽放她力量”--南安市女企业家培养系列活动发布会,在南安市委六楼第三会议室隆重举行。南安市委书记张桂森南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王连赞,南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倩泉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杨文忠出席发布会,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产业专家以及女企业家代表50余人参会,共同见证南安市女企业家“绽放她力量”重要时刻本次发布会由南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倩主持,南安市委书记张桂森发表致辞。

“回溯南安发展路径可以看到,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到今天,主要是靠人。”张桂森书记表示,南安人有着“爱拼敢赢、家国情怀”的人文特质,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进入新赛道,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发挥南安人优势,着力抓好青年干部、女企业家、“企二代”、“创二代”等队伍能力建设培育工作,激活发展内生动力。希望女企业家们珍惜此次学习成长机会,结合当前形势,着眼南安产业发展,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找准企业发展方向,努力在新赛道寻求更大突破,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结合时代背景和南安实际,张桂森与大家探讨交流当前南安产业、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具备的关键要素。他指出,面对日新月异的时代,要聚焦“势”,把握当前形势、找准发展优势,做到顺势、应势、逆势、聚势,让企业更富活力与生命力;要聚焦“侧”,持续深化供给侧改革,将有效供给与需求实现精准匹配,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供给需求再平衡;要聚焦“能”,持续提升能力、素养,更新思维、理念,做好长远规划,在经营管理能力、产品创新、产能提高等关键因素上下功夫,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要抱团取暖共克时艰,既要各美其美、也要美美与共,形成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本次发布会,特邀投石全球战略行家刘子军老师就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与发展态势发表了主题演讲,刘子军老师表示,当前中国面临着全球疫情冲击、中美新形势冷战升级、俄乌军事冲突、全球能源危机加剧以及国内人口老龄化等严峻的国际形势,南安企业应掌握核心技术推动数字化转型,设立疫情自救基金,利用好资本市场“猫变老虎”,借助“一带一路”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

深圳投石产业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孙荣芸女士依据企业家访谈的分析与研究,分享了在产业发展中女性力量强势崛起的观察与思考。她表示,在新市场、新技术、新动能、新产业、新经济的产业发展大趋势下,南安女企业家将面临诸多新挑战,不断学习来提高自身综合能力,赋能企业创新发展;要不忘初心、心无旁骛,帮助做强做大南安实体产业,培育“有根”的南安企业。

会后,多家媒体对在场的南安女企业家们进行了采访,她们纷纷表示,对于未来培养计划和系列活动的开展充满期待与支持。

据悉,南安市委、市政府已连续三年将女企业家培养项目纳入市人才工作专项资金预算,由南安市妇联、市工信局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提升活动。近年来,南安市妇联充分发挥“联”的优势,多措并举,做深做细做实南安女企业家队伍建设。

加强联系服务、团结引领

南安市妇联于2002年发动成立南安市女企业家联谊会暨拥军协会,经过20年发展,协会已有会员210名,建立了比较完善的会长办公会、轮值会长、分组联络、定期活动、财务管理、积分管理等制度,协会先后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聚焦平台搭建、促进提升

南安市妇联、市工信局致力于为女企业家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推动协会构建读书沙龙、集中培训、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走访“五位一体”的提升模式。以“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助力女企业家进一步开拓视野,更新经营管理理念,提高领导能力、决策水平、管理能力;同时,协助企业链接一批项目、技术、人才资源等,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助推企业在新经济形势下转型升级。

凝聚向善能量、服务社会

南安市妇联着力于发挥协会优势,引导女企业家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助力乡村振兴、巾帼创业帮扶、家事纠纷化解、扶贫济困、拥军优属、疫情防控等系列活动。特别是,近年来,协会累计募集资金500余万元,以文艺拥军、情感拥军、军企共建等方式创新开展双拥工作,打造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女企双拥共建工作品牌,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文章关键词: 责编:admin
5034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最新文章

热门排行